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医科建设办公室与附属海河医院联合举办《医院管理改善探讨》专题培训讲座

      2019-12-02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为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中高层干部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能,拓宽管理思维,11月26日,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与附属海河医院联合举办的首期医院管理培训专题系列讲座在海河医院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市场营销系教师白彦壮带来《医院管理改善探讨》专题课程。讲座由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主持。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院行政、临床、医技中层干部及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51568

  培训会上,白彦壮从“思、学、鉴、用、强”等五个方面,通过“自我剖析、对标榜样、他山之石、方法工具、个体提升”五个维度,为大家找到管理上的“盲点、堵点”,深刻阐述了医院管理对“医、教、研”业务提升的重要性。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围绕确立战略定位、预算控制与质量管理、提升服务创新、优化薪酬激励分配制度等几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医院的管理要向注重效率、注重患者及职工满意度、注重效益等方向发展的必要性。

5465D

  此次培训提升了附属医院管理人员立足医院战略定位的格局,达成了对医院管理重要性的认同,使附属医院中层干部共同向成为“参与决策的高手、形成决策的助手、执行决策的快手、目标统领的好手、制度运行的强手、突破创新的能手、方法指导的老手、士气激励的妙手、协调沟通的熟手、补台共赢的巧手”等方向而努力。

  最后,沈军代表海河医院对白彦壮老师的授课表示感谢,同时,他诚挚地邀请白彦壮老师参与到医院今后测评、考核与评价体系之中,从专业的角度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协助医院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医院管理与服务水平。

5E2AF

  据悉,11月12日,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白彦壮老师专程赴附属海河院,与医院主要行政干部举行座谈并开展前期调研,深入了解医院管理现状和管理人员需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专属管理培训方案,为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医院管理培训专题系列讲座由医科建设办公室与海河医院共同主办,依托天津大学专业管理人才师资队伍开展。未来,系列讲座将面向附属医院广大中高层管理干部继续开办定制化、科学化、专业化的管理培训课程,协助医院培养创新管理意识,掌握科学管理方法,提升专业管理技能。

(编辑 焦德芳 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