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一行应邀访问上海大学

      2019-12-03       

本站讯(通讯员兰巧玲)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大学与上海大学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12月1日上午,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一行应邀访问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主任田立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秋玲,创新管理部副部长谢为群,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许金廉等接待明东一行,并举行了学科建设研讨会。

13984

竺剑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上海大学与天津大学开展密切交流的情况,特别提到上海大学医学院一行于10月份专程访问天津大学医学部,双方在医学院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讨论,并对天津大学医学部一行受邀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期上海大学医学院的筹备建设情况,指出已在医工结合领域与学校优势学科进行学科交叉布局。希望在未来上海大学能与天津大学在医学领域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上大医科建设工作。

明东对竺剑一行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向上海大学的同仁们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学科布局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天津大学紧抓国家重大发展机遇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需求,坚持“医、教、研”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结合学校医学相关学科的已有优势,在医学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医院资源等方面积极拓展、强基固本,不断谋划医科发展的“天大路线”。希望能与上海大学一道,积极探索新医科的发展途径,携手共进。

双方还就现代医学的发展趋势、医学教育新模式、附属医院建设、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的讲座环节,明东为来自上海医学院50余名师生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近两年来的整体建设情况,并以“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为例分享了学部在医工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探索举措和工作进展。

许金廉在总结讲话中对明东一行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加强合作,为健康中国事业共同奉献力量。

(编辑 赵晖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