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庆教授一行到我校调研

      2019-12-05       

本站讯(通讯员 张志金)12月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雷庆教授一行5人到访天津大学,就新工科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机械学院副院长孙涛、求是学部副主任于倩以及新工科教育校级引导性平台——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顾佩华以“新工业革命与新工科教育:天津大学方案内涵解读及实施进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工业革命与新教育发展、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设计、新工科建设方案实施进展、新工科建设方案特点与特色、新工科建设方案设计与实施过程体会等。

在研讨环节,新工科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坤介绍了天津大学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有关情况。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组成员顾雨竹结合自身经验从项目支撑、项目实施进展、研究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实施经验。此外,双方围绕新工科教育改革的亮点特色、实践困境及破解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庆对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进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改革经验,为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共同努力。(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