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药学院高文远教授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会议和广西药用植物园建园60周年庆典

      2019-12-25       

本站讯(通讯员  武杉)药学院高文远教授和王娟副教授2019年12月17-19日赴广西南宁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会议,并应邀出席了广西药用植物园建园60周年庆典。

为贯彻落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相关管理规定,2019年12月18-19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以下简称“中药材体系”)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高文远教授作为生物技术生产岗位科学家,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在产业体系的各位科学家中成果突出:他作为参加人,和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一起,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生物技术领域,高文远教授带领的课题组2019年发表了SCI论文10篇,其中2区以上论文5篇,影响因子大于6的论文2篇。此外,高文远教授主编的《中药生物工程》第三版也即将出版。

B3BF2

作为产业体系栽培和土肥研究室的主任,高文远教授在17日晚上组织全体研究室的8位科学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讨论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除自己汇报工作外,还协助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主持会议,并对本岗和本研究室的工作和黄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E8839

广西药用植物园是亚洲最大的药用植物园,今年喜迎60周岁的生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事药用植物研究和教学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这次盛典。高文远教授研究室和广西药用植物园合作多年,为该园培养了博士后1名,已经成为该园的专业骨干。双方互访多次,在种质资源收集、生物技术生产及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和讨论。

(编辑 刘晓艳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