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设计与建造》项目式课程开展观摩交流会

      2019-12-26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玥)12月24日下午,《设计与建造》项目式课程在北洋园校区创新工作坊召开观摩交流会。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原续波、各学院(部)的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来到“新工科”课堂,现场观摩“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第一门项目课——《设计与建造》的开题作业“物流循迹小车”的开发过程,并在观摩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

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张冠伟向观摩嘉宾介绍了《设计与建造》的开课准备、课程目标、课程设置以及结课的考核方式。

三个小组的学生代表展示了课程项目“物流循迹小车”的方案选取、任务分工、进度安排与产品的软件学习、客户需求,详细介绍了产品动力、转向、投送等系统的阶段性能,并现场演示了小车的实物操作运行情况。

孙涛向观摩嘉宾介绍了系列课程建设情况。《设计与制造》项目课程分为4个层次,层层深入,以项目为主线,整合学科课程,以工程问题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观摩嘉宾与开课教师就此展开深入交流,提出学生流转机制、项目数量合理控制等切实方案。

据悉,《设计与建造》是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课程的第一个项目课。平台的其他改革课程近期也将迎来结课汇报。

(编辑 张华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