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海信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31       

本站讯(通讯员 宋鹏)12月27日,天津大学与海信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信研发中心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海信集团副总裁汤业国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部部长刘玉龙、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刘耀昌、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醒飞、海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彩霞、海信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志刚、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魏建国、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咸良、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海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元英进副校长和汤业国副总裁分别代表天津大学和海信集团致辞。元英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海洋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工作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深入推进多种方式的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协同创新、互利共赢。汤业国向与会人员介绍集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并感谢了青岛院在此次合作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天津大学的战略合作,促进集团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实现共性关键技术与核心技术的突破,积极应对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挑战。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代表蓝谷管理局向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和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祝贺。

着新一轮战略合作的展开,双方将融合各自优势,在青岛开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天津大学-海信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实习实践基地、信封学生基地的建设工作及人才互聘等工作。

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异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行业发展前端,积极开拓学校技术市场,为当地企业升级转型,青岛市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元英进一行在海信集团研发中心合影留念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