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精仪学院

      2020-01-09       

本站讯(通讯员 梁艺)1月9日,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锋、仪器类专业负责人张登攀、实验中心主任赵彦如、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闫勇刚、代军一行5人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精密仪器工程系主任吴斌、副主任刘蓉、副主任徐宗伟、实验中心副主任蒋学慧会见来宾并座谈。

2A9B6

会上,吴斌首先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精仪学院仪器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规模和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之后,焦锋简单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2D700

随后,双方就仪器学科专业建设、仪器学科硕士点及博士点建设、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经验共享,聚焦专业认证、课程体系、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展开深入调研。此次来访促进了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相互了解,为两校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2726A

下午,曾周末和来访教师们针对仪器类专业工程教育建设及认证工作进行深度探究。

29A11

据悉,河南理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为河南省与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河南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前身是1909年由英国福公司兴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其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创建最早的学院之一,拥有1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3个省一级重点学科。

(编辑 张华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