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部一行访问海河医院

      2020-02-25       

本站讯(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天津大学医学部供稿)2020年2月22日,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一行到访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院长沈军,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首席专家吴琦,以及相关临床救治专家参与座谈。

明东首先转达了天津大学各级领导以及师生对海河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全体师生是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学校近期出台了多项针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措施,同时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努力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是依据临床救治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上的优势,与附属医院紧密合作,加速新型治疗方法的科研攻关,为抗击疫情贡献天大力量。

张文龙、沈军先后代表海河医院表达了对天津大学所提供各项支持的感谢,他们指出,当前医院的首要任务是治病救人,但面对新冠肺炎这一新发疾病,在治疗工作中尚存在很多技术上的难题亟待解决,前期在学校指导帮助下已经启动新型治疗方法的探索,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医工联动协作,全力提升临床救治效果。

为厘清目前新型治疗方法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双方专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多项共识。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