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精仪学院举办第84期“青咖汇”活动

      2020-06-21       

本站讯(通讯员 王慧)6月21日上午,精仪学院第84期“青咖汇”活动—“思维导图的理论及应用概述”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活动特别邀请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德国马格德堡大学访问学者王梅老师做客本期青咖汇。学院院长曾周末、党委副书记陆丽、行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共60余人参加活动。

王梅老师从认识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的应用和思维导图的操作三方面讲解了思维导图是什么、缘起、特征、应用、绘制方法和使用工具,让大家对思维导图有了深入的了解。王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思维导图在自我剖析、缓解焦虑、应对竞争、总结反思、个人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以MindManager软件为例,结合思维导图在促进教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绘制过程的详细讲解。最后,王梅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关于思维导图的学习,使得学院教师对思维导图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有了深刻的认识,这将有助于提高各位教师的发散思维能力,以及使得工作更加地条理化、系统化和高效化。

微信截图_20200621090232

微信截图_20200621090323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