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来访调研“城市大脑”

      2020-06-26       

本站讯 2020年6月24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5人来访调研“城市大脑”。双方就“构建以数据为核心资源的城市大脑,提升天津市应急响应能力及处置水平”咨政主题展开交流。

王文俊教授介绍了团队自1月22日开始的疫情防控大数据智能分析工作,以及为科技部、教育部、海关总署以及天津市多个部门和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情况。其中,多项咨政成果得到国家部委及天津市相关单位的采用。王文俊教授也介绍了“打造城市安全大脑,发展智能安全产业”咨政报告获得天津市主要领导批示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研究风险计算理论与方法、研发风险计算核心产品、与多委办局建设联合创新中心,以及加强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的思路与实践表示高度认可。

南开区合作交流办有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