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市政协“环天南大老校区高科技园区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2020-07-07       

本站讯(通讯员 史萤)近日,,天津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天津市政协科教委员会副主任连洁、天津工业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唐家龙一行就“环天南大老校区高科技园区研究”专项课题到我校进行座谈调研,校长助理刘宁、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陪同,天津工业大学、我校区域院、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同志及有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李鑫传.jpg

杨鑫传介绍了“环天南大老校区高科技园区研究”课题的背景及调研目的。该课题紧密结合天津市“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产业发展规划”及南开区实施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发展高科技民营企业的双轮驱动战略,旨在高效集成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努力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

刘宁.jpg

刘宁助理对杨鑫传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环天南大老校区高科技园区研究”课题具有高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天津大学将积极参与其中,努力发挥自身学科和技术优势,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他建议制定具有吸引力的政策,推动高水平人才聚集;加强与天南大及周边科研院所联系合作,实现资源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学校周边物理空间的价值,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连结.jpg

连洁认为本次调研从宏观到微观都有极大的收获,各位教授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天大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同天大的联系,共同探索破解区校双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和深度合作的路径,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及构建以人才为核心的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

座谈会全图.jpg

双方与会人员就园区建设思路、政策引导、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