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天津大学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0-07-09       

本站讯(通讯员 张银兴)2020年7月4日至7月6日,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层层筛选,来自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34所著名高校的113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夏令营。

微信图片_20200707201244.png

微信图片_20200707201225.png

7月4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以及学院众多师生一起出席了云端开营仪式。卢铮松主任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李一昂书记向营员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及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对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欢迎营员们积极报考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开营仪式结束后,叶升教授、常津教授、黄金海教授、米立志研究员、王汉杰副教授及王涛研究员为营员们做了特邀学术报告。六位老师分别从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纳米生物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方向介绍了学院科研实力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营员们通过六场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科研的优势与特色的了解。

新建 Microsoft PowerPoint 演示文稿.jpg

7月4日下午,全体营员以在线观看宣传纪录片的方式,领略了天津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独特魅力。随后,学院导师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营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科研想法,教师们也对营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整场教师座谈会气氛热烈,营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00707201355.png

微信图片_20200707201333.png

本次夏令营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以及优秀在校生代表,与营员们共同分享在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求学的美好时光。营员们纷纷主动与学长学姐们交流,气氛热烈。几位优秀生代表均表示非常期望与大家相约天大海棠盛开时!

微信图片_20200707201346.png

7月5日至6日,来自34所著名院校的113位营员逐一进行了展示,通过自我陈述及问答环节,营员们将自己的精神风貌和科研水平展示给了各位专业老师,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至此,本届夏令营圆满落幕。

本届夏令营历时三天,通过学术带头人的报告、教师的座谈以及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分享,使营员们对生命科学学院有了充分的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对于提高本学院学科的学术声誉、提高学院的生源质量具有重要影响和意义。

(编辑 焦徳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