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环境学院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联合培养工程博士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8-13       

本站讯(李慧攀)8月11日上午,环境学院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联合培养工程博士座谈交流会在节能大厦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齐葳、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刘庆岭一行出席会议;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邹结富,科技管理部主任刘健平、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耀武,科技部、办公室、人资部等部门相关同志,以及集团公司2019级、2020级在读天津大学工程博士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齐葳主任介绍了工程博士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环境学院刘庆岭副院长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的办学特色、项目运行状况和联合培养方案的总体规划。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项目融合相关支持政策和攻读工程博士管理规定。随后,在读工程博士分别发言,重点围绕联合培养项目与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及自身实际业务的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庆岭副院长对在读工程博士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对联合培养项目充满信心,学院也有能力为工程博士项目制提供最优质的资源,为项目制培养出高质量科技创新人才。

邹结富总工程师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天津大学联合培养工程博士项目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增加了新的动力,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在专业领域的学科优势,刻苦钻研,结合集团公司业务的实际需要开展课题研究,通过联合培养项目努力实现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双丰收”。

2018年10月,天津大学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署项目制工程博士合作培养协议;至今,环境学院作为首批项目制工程博士招生单位,共计招收中国节能环保集团18名优秀高层领导人才。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