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八研究所至我院调研

      2020-09-17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昕)9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五一八所)所长马海全、副所长杨勇一行10人至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孙月海、副院长柯燎亮、副院长孙涛以及相关教师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柯燎亮主持。

1.jpg

王天友对马海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称此次调研是对先期合作交流的一次深化,对于合作成果的巩固及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实现有组织的科研合作,进一步扩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质量。孙月海表示,双方目前已经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希望五一八所能够向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合作机会,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马海全对于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成立联合实验室、重大专项攻坚预研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杨勇强调双方在交流合作中应注重合作平台的构建,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柯燎亮以“奋进中的机械工程学院”为报告主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的发展成果,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历史沿革、规模、专业与学科、在校生与师资、科研团队及各学科优势研究方向。

与会双方就院所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共同建设、毕业生就业、学术交流、国家重大研发项目联合申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1600240766311046555.jpg

在大力倡导院所合作的科技发展大背景下,机械工程学院着力加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建院所联合机构等。机械工程学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靶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合作研究,体现出高校科研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