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一行访问医学部

      2020-10-12       

全景.jpg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10月8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李菁菁、影像工程教研室主任时梅林、假肢矫形工程专业负责人徐航一行访问医学部,调研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建设、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等情况。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何峰,医学部主任助理倪广健等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

李菁菁.jpg

李菁菁首先对医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她表示,天津大学在医工结合和转化医学领域取得的经验成果为医学影像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参考,有助于促进传统优势医学学科与特色工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对标定位、贯通融合”,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医科发展之路。

明东.jpg

明东对李菁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结构布局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的发展情况。明东表示,天津大学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医工结合”作为切入点,探索以医工、医理、医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为路径的新医科人才培养理念。希望能与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共同努力,积极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生态,为新医科建设的创新发展模式提供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未命名.jpg

倪广健重点介绍了学部的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科研方向及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搭建情况。何峰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理念以及整体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initpintu_副本.jpg

随后,双方进一步分享了在教学科研、学科交叉、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管理经验,对目前两校医科建设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与探讨,并探讨了未来医科发展方向及管理模式的新思路、新方法。

参观.jpg

会后,李菁菁一行参观了医工院展厅及部分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天大团队自主研发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及面向特种应用的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等。

合影.jpg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