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资源共享新模式 合作帮扶共成长

      2020-10-20       

本站讯(通讯员 邱颖娟)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园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天津大学幼儿园在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工作部的带领下,先后与静海县第十三小学幼儿园、宕昌县新城区幼儿园、洛阳洛一高小学幼儿园和雄县北沙乡中心校幼儿园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多次选派骨干教师与保健医为几个姐妹园所送教、送课,展现出我园不忘初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1.jpg

自签约以来,我园与宕昌县新城区幼儿园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互助关系,先后开展了园长讲座、实地学访交流、送教送培等多种合作帮扶活动。近日,为了帮助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及教育理念,我园特别邀请南开区教研室的卢老师来园进行系列教学培训,并在第一时间将培训视频与宕昌县新城区幼儿园的教师们分享、交流,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姐妹园共同学习先进的办园理念、专业的课程模式和优秀的教育方法,开启了线上资源共享、合作共建新模式。

0.jpg

两个园所的教师们都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进行反思,进一步加深了对幼儿、学科、教育策略方法等工作的理解与研究,受益匪浅。教师们还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积极探讨如何把卢老师讲授的教学与研究方法融入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024_副本.jpg

资源共享新模式,示范帮扶共成长!今后我园也会进一步引进、整合多种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宕昌县新城区幼儿园等姐妹园所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共建共享共赢的教育发展道路上携手并进!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