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教务处与医学部进行交流座谈

      2020-10-20       

1.png

本站讯(通讯员 田晓霏 摄影 董玥欣)10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斌,副处长贾果欣、张明铭、王梅等一行来访医学部,交流研讨医科教育教学相关问题。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万亮,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峰及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晓红等参加了座谈。

2.jpg

李振宇首先对教务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总结本科教育改革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教学组织管理、教学质量提升、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模式与新路径,持续推动医学学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未命名1.jpg

会上,庞博、何峰和李伟锋分别就“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科及教学平台建设”、“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及新医科试验班未来设想”,以及“实验平台规划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学部在专业发展、学生培养、教学平台等各方面的建设情况。

未命名.jpg

随后,教务处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分管工作积极回应了相关诉求和建议,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计划。

李斌.jpg

李斌充分肯定了医学部的学科建设及教学成果。他表示,医科的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布局,教务处将积极推进医科教育教学中的重点任务,持续支持新医科建设等教学改革工作,促进我校医工结合和医教研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不断深入。

最后,明东表示,医学部将进一步按照学科发展规律,汇聚我校优势学科资源,推进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建立新兴交叉学科教育模板,实现医学类相关学科实力的整体提升,着力培养适应未来医学发展和社会需要的卓越医学生,打造一条天大特色医学发展之路。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