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第八期椒峰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2020-10-31       

本站讯(通讯员 张建斌 摄影 张建斌)10月21日至24日,天津大学第八期椒峰论坛活动在江西上饶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汉氏联合集团和天津大学联合主办,邀请上饶市政府、上饶市经开区、上饶市博士联谊会、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汉氏联合以及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共同开展学术论坛、企业参观、红色之旅、理论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01.JPG

10月22日,“2020天津大学—汉氏联合椒峰论坛”在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国家细胞产品工程中心主任、法国两院院士、汉氏联合董事长韩忠朝,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出席会议并致辞。上饶市政府顾问王本忠,上饶经开区四级调研员郑德庆,上饶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孔祥楠,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张建中,上饶市博士联谊会秘书长谢爱理,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之海,江西汉氏联合医学发展公司总经理韩之雷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韩之海主持。

02.JPG

孔国松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国内双一流大学,近年来的建设速度与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他希望天津大学与上饶之间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建立、巩固战略合作关系,并希望以此次椒峰论坛为纽带,深化未来合作,助力上饶加快推进人才引进。

03孔松国.jpg

韩忠朝院士对天津大学椒峰论坛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学术骨干之间的交流形式予以充分肯定。会上,韩忠朝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规模、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他说,人才是高水平科技公司建设的第一战略资源,要把实施“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技公司”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以此次“椒峰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推动校企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与项目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04韩忠朝.JPG

马桂秋对汉氏联合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向、改革创新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椒峰论坛”是天津大学为优秀中青年教师搭建的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平台,把来自不同学科的青年骨干教师凝聚在一起,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校企交流,做实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实施。她希望参加椒峰论坛的天津大学各学院的优秀骨干在与汉氏联合、与其他单位不同学科的交流中都能有所收获,不枉此行,并期待天津大学与江西汉氏联合能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05马桂秋.jpg

开幕式结束后,江西汉氏联合的工作人员引领参会人员参观上饶市国际细胞谷。其间,老师们实地参观了国际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江西多功能干细胞库等项目,听取了关于干细胞的研发和临床应用情况、上饶国际细胞谷建设情况和三级医院等项目建设情况的进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06图片1.jpg

随后,上饶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孔祥楠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饶市的人才引进政策,欢迎天津大学为上饶输送更多人才;上饶市博士生联谊会秘书长谢爱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罗云孜、药学院黄剑辉、法学院薛杨、智算学部万亮、医学部李晓红等几位老师,以及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胡晓华、龚建华两位律师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汉氏医学总经理韩之雷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汉氏医学的发展历程。与会嘉宾就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15时许,参会嘉宾前往凤凰光学有限公司、星盈科技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爱驰汽车公司等企业进行交流,并在星盈科技有限公司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就相关领域开展了座谈。

09图片4.jpg

10月23日至24日,天津大学椒峰论坛一行20余人在汉氏联合集团的带领下,到上饶市规划馆、方志敏干部学院、方志敏纪念馆、西冲村等地参观学习,重走红色遗址,学习红军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在上饶市规划馆,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大美上饶、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展馆分为三层,一层为历史人文展区,二层为互动体验展区,三层为规划解读展区,其布局以“山水精神.大美上饶”为主题,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幸福之城、蓬勃之城”四个角度,为大家展示了一幅美丽的上饶规划蓝图,充分体现了上饶规划发展的勃勃生机。在方志敏干部学院和方志敏纪念馆,老师们通过诵读《可爱的中国》,倾听《清贫》故事,深刻体会到方志敏的革命精神。在西冲村,老师们聆听了张建中先生讲述的闽浙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

10图片5.jpg

“椒峰论坛”活动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八期。活动立足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与合作平台,激励青年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营造我校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四天的行程收获满满。不仅在交流互动中收获科研的同伴,更在短短几天内积累深厚的友谊,擦出学科交叉的火花,一起携手把天大建设成一流高校,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编辑 刘延俊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