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二期机关青椒沙龙顺利举办

      2020-11-02       

本站讯(通讯员 常莹)10月29日,第二期机关青椒沙龙《早日成为教师中的财务达人》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24顺利举办,主讲人是财务处郭星彤。机关工会主席康丽琼及机关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财务处常莹主持。

机关工会主席康丽琼为郭星彤颁发了第2期机关青椒沙龙主讲人证书。

郭星彤从普通教师的角度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讲解了购买商品、委托服务、差旅、举办会议、劳务酬金五大类日常报销工作的报销流程和常见问题,并介绍了各类报销约束的政策依据。对设备、软件、材料报销做了对比讲解,并就差旅费和会议费报销等难点问题做了重点说明。郭星彤还向老师们介绍了微信智能客服和商旅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及近期财务处推出的多项服务新举措,利用沙龙分享的机会加强财务工作宣传,给老师们带来更多的实用技巧。

图片3.jpg

随后,郭星彤与现场的老师就讲座中的疑问以及老师们日常报销中的难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本期沙龙,郭星彤从财务核算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类报销手续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使现场听众对财务报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日常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为激发机关青年教师活力、促进青年教师交流、增强青年教师凝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教师搭建长效的学习交流平台,机关青椒沙龙自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相关部门领导和机关管理干部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已陆续征集到丰富的交流主题,为今后有计划开展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