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医科领域分论坛”召开

      2020-12-28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天大才须聚天下才,天大事正为天下事。为构建全球化的一流人才选聘体系,提高人才引进的水平和质量,12月24日,由医学部与应用心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医科领域分论坛”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云端召开。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应邀参会,面向医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采用.jpg

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部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以及医学部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还邀请了部分校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会上,青年科学家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最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报告主题涉及基因治疗脑部疾病和细胞细菌动态调控、靶向泛素化连接酶和肿瘤代谢治疗恶性肿瘤、微环境引导的工程化类器官构建及其机制研究、个体化非侵入性神经调控等方面。现场专家结合学科前沿发展情况及学术热点问题,与青年科学家们就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据悉,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作为我校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学校延揽海内外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良好平台。作为天津大学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组成部分,本次“医科领域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6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未来,医学部还将进一步提振良好的学术氛围,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