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校友企业家赴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交流

      2021-01-11       

image001.png

本站讯(基金会供稿)1月8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北洋海棠基金共同发起的“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学校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举行。天津大学常委、副校长王树新、研究院院长孙月海在研究院与来访校友企业家举行座谈。天津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博迈科董事长彭文成、马海龙董事长王锡海、瑞普生物投资副总裁孙金国、仁爱资本代石军、尚势资本程杨、天创资本刘家雄、九安医疗CTO王任大、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新华同力咨询公司董事长孙卫军、滨海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苏连珺、自由撰稿人常明瑞、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参加座谈,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副院长左亮、李进华、研究院总工程师李建民陪同交流。

王树新代表研究院向来访企业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将围绕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建设若干联合中心,积极布局面向社会需求的医疗装备研发体系,在与企业合作的基础上,深度探索研究院、企业、资本之间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打造一流的成果转化与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天津大学在行业内的声誉。期望可以联合校友企业家的资源优势,共同建设研究院的长效发展机制。

刘毅代表北洋海棠基金介绍了基金的投资模式,并详细咨询了研究院的发展架构。他指出,校友企业家非常愿意助力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未来也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家优势,对研究院的投资、股权、团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打造校友企业家助力学校产学研工作的新范式。

image003.jpg

交流期间,企业家还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并与研究院教师深入沟通。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