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带队调研直属医院

      2021-01-18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为加深天津大学医学部和直属医院间的沟通交流,以党建引领促进医教研深度融合,1月14日,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带领青年学者及管理干部代表赴天津大学泰达医院、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调研交流。

上午,李振宇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大学泰达医院,医院副院长吕雪欣,及神经科、放射科、骨科、预防保健科、信息部等科室主任参与座谈。

1.png

会上,吕雪欣首先对李振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医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多学科管理建设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融合医学部优质的医疗、人才、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医院临床的特色优势与天津大学医工结合、临床转化的能力,切实带动泰达医院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做到院校深度融合、优势互补。

随后,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战略方向及未来布局;医学部主任助理倪广健从科研平台、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科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工作的主要情况。座谈会上,学部青年学者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双方围绕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640 (1).jpg

下午,李振宇一行来到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院常务副院长董军,副院长、天津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何国伟,副院长刘志刚,天津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杨沁,及心血管内一科、内四科、超声科、核医学科、高血压科、血管外科等科室主任及相关医师参会。

2.png

何国伟表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作为天津大学的直属医院,希望携手天津大学医学部,在心血管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结合学部显著的学科优势,实现高校和医院的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

李振宇指出,此次交流搭建起院校间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促进教育、医疗、科研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形成研究领域完整、学科体系完备、转化平台完善的协同创新网络,共同将研究成果落实在祖国大地上,真正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会上,双方还围绕科研合作、导师评聘、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校院间的协调联动和沟通合作,放大高校与临床医院合作的示范效应与影响力。

640.jpg

会前,李振宇一行分别参观了两所直属医院的部分科室及科研中心。

3.png

据悉,2020年9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召开启动会,依托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等共建天津大学滨海直属医院体系,共同打造医教协同、医工融合的高水平三级甲等医院集成示范区。未来,天津大学将依托直属医院体系平台,引领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提高重大疾病救治能力,推动滨城社会事业取得新突破。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