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坡一行到天津大学进行专题调研

      2021-02-07       

本站讯(通讯员 马广旭)2月3日下午,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坡一行来访我校,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专题调研。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在卫津路校区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市工信局科技处处长张力,副处长董锡泉、王娟,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副院长杨博,区域院副院长林漫群参加座谈。

全景图.JPG

会上,智算学部副主任胡清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分别介绍了学院(部)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究情况。机械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智算学部、药学院有关团队依次介绍了科研进展及代表性成果。

元英进.jpg

元英进对杨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天津市工信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通过长期努力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未来学校将发挥特色优势,与天津市工信局一道,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在本地区转化落地,为“十四五”时期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坡.jpg

杨坡谈到,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特别是在我国工业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面向“十四五”,天津市工信局将围绕天津市产业发展规划,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通“政、产、学、研”沟通渠道,建立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全力支持学校优势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双方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对接交流。

(编辑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