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一行来访交流

      2021-04-09       

1.png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近日,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赛等一行赴天大医学部调研交流。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副主任庞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晓红等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

2.png

张力新首先对刘国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涉医专业建设和医工交叉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医科布局的整体情况。他表示,重庆大学和天津大学往来密切,希望能围绕医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整体目标,与重庆大学加深交流、共同研讨、共同推进。

3.png

刘国祥对医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医学部的基本情况、学部建制及特色优势。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借鉴天大特色的办学经验,努力探索构建符合“新医科”发展需求的现代医学教育体系。

4.png

会上,李振宇从历史沿革、发展概况、愿景期待等方面介绍了天大医学部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许多共性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加强交流,为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医学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还就学部组织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以及本科教学组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5.png

会前,刘国祥一行参观了医工院展厅及部分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天大团队自主研发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及面向特种应用的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等。

6.jpg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