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访建工学院

      2021-04-09       

本站讯(通讯员 马俊)4月7日,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一行来访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谷钰,建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建工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党委副书记刘宝珑等出席会见。

图片1


王葳对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拥有70年建院史的中机六院,多年来与我校保持友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接收、培养了众多天大的优秀校友,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子公司之一,中机六院实力雄厚、发展迅速,现已成为拥有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工程承包等完善业务链条的国家大型综合甲级设计研究院,其“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也与天大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相辅相成。

图片2

孟庆利对建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作为一名天大校友回到母校由衷的喜悦之情。他就中机六院的发展做了全面介绍,对企业主持、统筹的国家标准进行了说明,同时就企业目前主抓的“绿色”和“智能”领域也进行了着重阐述。希望今后能够建立起企业与学院的沟通渠道,在科研攻关、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更多的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3

会上,王希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了交流,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更加畅通双方交流渠道,推进全方位深入合作。

4

中机六院天津院院长解光河,第一工程院总设计师曾丽强,国际工程院设计师王珺黎,建工学院辅导员汪祥胜、马俊参加了会见。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