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忆天大求学时光 谋微电发展宏图||林松华校友荣归母校座谈会

      2021-04-16       

本站讯 4月15日下午,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发起人、1993级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校友林松华到访微电子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老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忆天大求学时光,谋微电发展宏图。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果欣主持。

1.jpg

院长马凯学代表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林松华校友回“家”,对林松华校友毕业后取得的成就和为母校回馈的爱心善举表示深深的敬意。马凯学从历史沿革、建设情况、规划目标三个方面对微电子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讲到,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近几年面临着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围绕一流学科支撑下的一流微电子学院建设,学院紧抓机遇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致力于培养好、输送好集成电路行业领军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2.jpg

随后,姚素英代表教师向林松华校友赠送纪念品。马凯学、贾果欣代表学院赠送记录林松华校友求学时光的《如斯青春 天大故事》纪念册及天大纪念品。

3.jpg

林松华校友回忆天大求学时光,十分感谢天津大学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天大四年本科学习生活给予了自己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良的行为准则。结合自身奋斗经历讲到,做事要目标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勇敢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同时指出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要群策群力,整合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当好“新工科”的排头兵,为祖国培养领军人才,希望自己所学专业所在的母院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4.jpg

老教师代表分别对林松华校友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家国情怀,这样的家国情怀也得以传承和发扬”。林松华校友和老教师代表一起追忆从半导体专业到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见证了集成电路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希望学院抓住宝贵的发展机会,进一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一流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最后,林松华寄语学院,“作为天大微电子的一员,感恩学校老师的栽培,衷心祝愿微电子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科,成为一流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也期待广大微电学子为此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5.jpg

6.jpg

(编辑 刘延俊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