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智能与计算学部一行赴校友企业中科闻歌访问交流

      2021-04-20       

本站讯(通讯员 张鹏)4月16日,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学部主任李克秋带队前往校友企业中科闻歌调研访问,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高级副总裁赵菲菲陪同参观考察,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图片1.png

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表示中科闻歌企业文化富含天大基因,他与公司多名高管、骨干曾求学于天大,对母校天大满怀感情,对花书记及李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公司管理层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展示了天湖大数据智算平台、闻海全球大数据平台、红旗融媒体平台等技术成果与创新应用,希望积极推动双方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深入合作。

图片2.JPG

李克秋对中科闻歌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中科闻歌立足大数据智算,定位清晰,产业化成果落地成绩亮眼,未来结合学部在量子语义处理、区块链、多模态数据分析等方面技术力量,后续将有效推动校企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输出。冯伟亦表示,中科闻歌为产学研融合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大规模、宽领域的应用场景可为学部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与真实的业务场景。

花建锋在交流总结中高度评价中科闻歌创业和发展成果,并表示会大力支持校友创办企业,在已有人才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探索落实人才培养、教学实训和科研技术方面的深度合作,多维度实现校企合作共创双赢。

据悉,中科闻歌为中科院旗下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语义分析的核心技术开发,赋能国家大数据智能、媒体智能、金融科技和公共健康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