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调研医科建设

      2021-04-21       

本站讯(通讯员 赵晶晶)为学习兄弟高校在医学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4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调研学习,研究生院、医学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常务副书记魏海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1.jpg

魏海明对天津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中科大生医部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机构设置、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天津大学“医工结合”的医科发展理念与中科大“理医工交叉融合”的新医学模式相契合,希望未来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开展更多合作。会上,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宋瑰琦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

赵美蓉对中科大生医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天津大学医科建设背景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中科大医学发展理念新颖,基础雄厚,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有诸多创新举措及成果突破,期待未来与中科大生医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2.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医科建设、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医学教学实验平台建设以及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前,赵美蓉一行考察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实验教学中心。

3.jpg

会后,赵美蓉一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进行了交流座谈。

4.jpg

医学部一行还于4月14日、15日分别赴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交流访问,就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参观调研了两校医学实验教学平台。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