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与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1-07-24       

本站讯(通讯员 姚旺)7月23日,天津大学医学部与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出席仪式。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焕明代表双方签约。

WechatIMG5393.jpeg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重点开展相关临床学科诊疗一体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转化,通过医教研协同与医理工融合,重点提升第四中心医院学科建设与健康服务水平,实现研究型医院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医院天津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地位和辐射带动能力。

会上,田红军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医改对公立医院改革提出新任务,新冠疫情对于医院发展建设提出新要求,医院间的激烈竞争对学科提出新挑战,医院将会把握与天津大学合作的契机,面向未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医院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地位,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医学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大力度开展临床研究,实现医院整体实力的新飞跃。

明东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新医科建设和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进展。他指出院校合作是促进医科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天津大学将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和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在医工交叉研究领域与医院加强协作,组建联合科研团队,集中攻关重大医工结合领域课题,为医院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实力提供有力支撑,为天津北部乃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echatIMG5394.jpeg

会上,李焕明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办医宗旨和医院未来发展建设规划与目标。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余辉介绍了院校前期在手术机器人、智能医学影像、脑机智能心理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基础。

据悉,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始建于1930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天津市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天津市“三区两院”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天津市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市级试点医院。

(编辑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