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地震局深入我校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调研交流

      2021-08-20       

本站讯(通讯员 杨政龙)8月18日,天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辉带队来我校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调研交流。天津大学副校长、设施执行总指挥张凤宝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日、郭彦徽,局长助理王东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喜峰,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赵艳梅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广辉一行首先来到项目沙盘和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了项目概况和建设情况,对设施开展的各项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凤宝对李广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及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的总体情况,对天津市地震局长期以来对天大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全社会减轻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天津大学与天津市地震局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和广泛合作,希望双方立足长远、全面统筹,充分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在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局合作。

李广辉表示,天津市地震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把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作为重要业务内容,推动震灾风险调查、评估、治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天津市地震局与天津大学联合共建了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综合模拟与韧性抗震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社会科普、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双方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震灾风险防治、地震应急科考、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申报、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提升全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

座谈会上,韩庆华介绍了大科学装置项目和地震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天津市地震局王东明和曹井泉分别做了《与天津大学深入合作,共同做好天津地震灾害风险管理》、《震灾风险防治工作进展》的报告。双方围绕防震减灾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编辑 焦德芳 范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