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药学院师生参观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

      2021-09-07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教育引导新生认识天津、了解天津、热爱天津,2021年9月4日上午,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80余人前往天津市美术馆和天津博物馆,参观“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沿着历史长河,重温往日革命先辈的奋斗征程。

在天津美术馆的“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中,师生们重温了新中国从孕育到强大起来的历史历程。从第一篇“信仰的力量”看到近代中国的仁人志士在风雨如晦中寻找出路,保持信念的坚定;在第二篇“理论的力量”中看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逐步推进;在第三篇“组织的力量”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强大的优势和力量;在第四篇“人民的力量”中获得了归属感、责任感......对于历史,我们有学不完的先辈精神;对于前路,我们永远沐浴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

美术馆照片.jpg

值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6周年之际,馆藏内有许多艺术画展,如《挺进敌后》,描绘了茫茫雪海中革命先辈们不畏困苦和严寒,以心中的信仰为火焰,将革命的火种撒播在中华大地上的伟大奋斗精神,师生们认真学习先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随后,广大师生前往天津博物馆,踏入“风雨如晦盼日出”的展厅后,“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便拉开了序幕,文化展以“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展现了革命从思想启蒙到伟大胜利的过程。展览文物包括书信、报纸、文章,还有很多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先辈使用过的物品,从《新青年》杂志,到伟大主席毛泽东同志在开国典礼上穿过的绿呢制服等,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革命的不易和伟大之处。

博物馆照片.jpg

在新时代系列展品中,同学们也惊喜的发现了天大药学人的“专属记忆”,在天津大学药学院原院长Jay Siegel和药学院顾问院长、天津大学超算中心主任Kim Baldridge教授的中国政府友谊奖奖章面前,同学们深受鼓舞,拼搏创新的奋斗精神在一代代药学人中传承。

院长1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玲老师领誓下,广大师生党员怀着庄重的心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员们坚定的面孔和激昂的誓言,宣示了对共产党人所担负的责任义不容辞的决心,宣誓回响在党徽下,奋斗的初心将在心中薪火相传。

宣誓1_副本.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与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砥砺奋斗,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担历史使命。广大新生也同样深受鼓舞,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怀揣奋斗精神,爱校爱津、爱党爱国,为新时代美丽天津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天大力量。

合影1_副本.jpg

(编辑 焦德芳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