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赴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及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座谈

      2021-10-11       

本站讯(供稿 医学部)10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赴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以及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并座谈。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天津大学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陪同。

顾.jpg

顾晓松一行首先来到滨海医院院史馆,了解了医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共建情况;在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关于研究方向、医研结合以及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在住院部16楼,俯瞰医院整体院区,远眺国际医学院规划选址。

WX20211011-100719@2x.png

在与医院的座谈中,顾晓松院士就医学领域基础研究、工程转化、临床应用等提出了方向性意见,张弢部长就区委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区人才队伍水平和加快医工结合转化等做了政策讲解。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杜新平表示医院将持续抓好人才建设,加快推进医工结合研究和临床转化。

6401.jpg

随后,顾晓松一行前往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医药健康局局长李樱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以及项目落地的有关政策支持。顾晓松就智能医学领域的国际发展形势、国内的产业发展趋势,以及他带领的组织工程研究转化情况做了细致说明。双方对可能实施的项目转化意向交换了初步意见。

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综合室主任曹辉、高层次人才服务室主任刘建辉,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万亮陪同调研。滨海新区科技局局长张桂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以及滨海医院领导班子分别参加座谈。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