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97级工程力学班毕业20年重返母校活动暨图书馆图书漂流区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2021-10-18       

本站讯(通讯员 张永明 仇巍 雷远青)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国庆校庆双节同贺之际,97级工程力学班校友重返母校,重温20年前峥嵘岁月,并参加图书馆图书漂流区捐赠仪式。

1.jpg

捐赠仪式于10月2日上午十点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图书漂流区举行。在图书馆文化建设中心主任赵红老师主持下,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97力学班主任崔玉红教授、97力学校友代表张永明以及图书漂流区学生管理员分别致辞,感谢校友支持,感恩学校培养。

2.jpg

3.jpg

4.jpg

捐赠仪式后,校友们在孟副馆长和赵老师带领下,参观了郑东图书馆,校友们纷纷感叹时代的进步。此后,校友们在崔教授和同为97力学校友的仇巍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北洋园力学大楼、主楼、宣怀广场等标志性场所。校友们于当天下午,返回卫津路老校区,参观重走当年学习和生活过的地点,重温在天大的过往点滴和美好时光。

虽疫情未能阻隔殷殷校园情,本次活动全程线上直播,部分未到场的国内外校友也在线观看并积极参与互动,体现了时代气息。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当年的风华正茂,已添白发几缕,然而无论是身在何方,97力学校友们始终不忘“实事求是”的校训,在求索真相、开拓创新的道路上,各自作出一番事业:有留在本校成为学术带头人和院系领导的、有成为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授学者的、也有成为航空、市政、汽车等领域高级工程师的,还有跨行业成为通信企业专家领导等等,作为天津大学院系调整成立机械学院后的第一批工程力学本科生,他们传承天大精神,成就斐然。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相约下个十年、下个二十年再聚首,大家继续在各自领域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取得更大成就,为天大争光、为母校添彩。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