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化工安全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10-19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2021年9月30日,天津市化工安全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化工学院A221顺利召开。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网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潘旭海教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傅学成研究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教授、副院长汪怀远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四十余人。

6S9B6214.jpg

线下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由天津大学陈旭教授主持,马新宾院长致开幕式欢迎词。马新宾在欢迎词中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特色以及在化工安全和装备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前来指导工作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6S9B6235.jpg

马新宾院长致辞

111111.jpg

专家线上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汪怀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相关情况,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以及发展规划,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陈旭教授和郝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典型石化过程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和“化工过程本质安全化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

6S9B6258.jpg

汪怀远教授作报告

8b313d54eb568843c49feb800c27e49.jpg

陈旭教授作报告

38ae1a5594e0524ff9a15d2ffb33b63.jpg

郝琳副教授作报告(线上)

最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