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基础教育与洛阳市西工区签约手拉手合作共建

      2021-10-23       

本站讯(通讯员 赵燕 董奕杉)2021年10月15日上午,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与洛阳市西工区政府手拉手合作办学签约及揭牌仪式在西工区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天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赵燕,西工区委书记王进,西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千灵等四大班子领导及西工区教体局机关、二级机构部门负责人,辖区中小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2162732.jpg

此次与西工区手拉手合作办学,是继今年6月1日天津大学学前教育与西工区第一幼儿园手拉手合作办园之后在双方多次深入交流、沟通和了解后的再次深度合作,此次签约的是天津大学附属小学与西工区外国语小学手拉手合作办学,张凤宝代表天津大学、史千灵代表西工区政府郑重签约。张凤宝与王进一起,共同为手拉手合作学校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022162728.jpg

签约仪式上,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西工区区委书记、天津大学优秀校友王进分别致辞,共同祝愿双方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不断深化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和西工区外国语小学、天津大学幼儿园和西工区第一幼儿园手拉手合作共建取得丰硕成果,为天大和西工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携手共办优质均衡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22162736.jpg

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和工作部近年来充分依托高校优质资源,以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为主阵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致力打造优质学前和基础教育,各项工作赢得了师生、社会和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天津大学附属小学秉持给学生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为理念,以生命为本,让师生发展个性,教有所长,学有所得为宗旨,积极构建有创建、有个性、有活力的现代化学校,在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天津大学幼儿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省级示范园,幼儿园环境优美,教育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管理科学,设施完善,稳居幼教领军位置。天大附小和幼儿园正在成为天津大学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金字招牌。在共享育人成果,共谋发展之路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022164349_副本.jpg

洛阳市西工区的基础教育不仅是洛阳市的名片,也是整个河南省的先行示范者。10年前,中国教师报就曾专版报道《有一种教育叫西工》,充分展现了西工教育人的教育情怀和做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教育的骄人业绩。西工外国语小学坚持“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孩子走向未来”的教育追求,致力于打造“古今融汇、中西贯通、个性发展、双语达人”的外国语名校;西工区第一幼儿园也是广受老百姓赞誉的优质园所。

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及“双减”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摆在人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天津大学和西工区政府的合作与共建,是对整合校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探索,本次合作不仅展现了天津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进一步彰显了西工教育的特色,也势必推进双方在办学办园理念、文化建设、管理模式、师资力量、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与共赢。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