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5年粤港澳校友联谊会

      2015-10-30       

  本站讯(通讯员 范程程)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丹桂飘香。10月25日,天津大学粤港澳校友联谊会上,4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天大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友情。天津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天大设计总院院长洪再生、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胡如光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联谊会开始前,召开了深圳校友会理事会。会上,参会理事介绍了从海洋工程在深圳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天大人在此领域面临的机遇,到整合在深圳从事金融行业校友并成立金融分会,再谈到利用深圳的资源政策优势与境外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刘建平在聆听了各位校友的发言后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关心,深圳为天大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母校作为校友的后盾将尽力支持、协助校友们在深圳的发展。

  刘建平介绍了母校发展、建设情况。天津大学1895年建校,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百年沧桑,校址数迁,天津大学始终将学校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锤炼精神、积淀文化、凝聚出了“兴学强国”、“爱国奉献”的北洋魂。百廿春秋无双史,六十甲子再周天。2015年,天津大学迎来了120年华诞。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也经过2年多的建设,一期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22个组团,84个单体建筑,共90万平方米,12个学院(部)以学科组群的形式实现整体搬迁,2万余名师生员工入驻新校区。新校区延续着天大百年文脉,也承载着天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

  刘建平对深圳校友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向“深圳校友林”捐树校友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他表示,在深圳校友会的努力工作下,校友人数持续壮大,校友组织不断完善。深圳校友会共计为天大新校区建设筹款40余万元,捐树200余棵建“深圳校友林”。从雄伟端庄的梧桐,到花开似锦的海棠,再到娇艳欲滴的桃花,汇聚成“深圳校友林”,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和深厚感情。他鼓励天大在深校友继续努力奋斗,发扬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为特区建设添砖加瓦,并希望在深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联谊会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深圳校友会会长曹嘉庚对校友会的发展现状介绍以及秘书处上年度的工作报告。

  我校现有校友1万余人在粤港澳工作和学习,其中5000余人扎根深圳。他们当中有上市公司的总裁,也有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公务员及在大学任教的教师,分布在各行各业。他们薪火相承,求是长存,为深圳这片热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发扬了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传统。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