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120校庆】江西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天柱瓶

      2015-10-01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 摄影 于秀兰)10月1日,天津大学江西校友会天柱瓶捐赠仪式在我校北洋园校区行政楼(杏荪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建平,江西校友代表、香港校友代表等嘉宾出席仪式。

  刘建平感谢江西校友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他说,天津大学的事业发展,深深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值此双甲子校庆之际,天津大学乔迁北洋园校区,我校的发展有了更广阔的空间、更高的视野,在校友们的殷切关怀下天大将在下一个双甲子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创造出更多奇迹。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学校将不负厚望,抢抓机遇,早日进军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与大家同心协力,共扬校誉于无穷!

  江西校友会会长徐树宪在致辞中说,江西校友会选择在母校成立120周年和北洋园新校区启用之日赠送天柱瓶,以表达对母校迁入北洋园新校区的真诚祝贺,瓶面上书写的“实事求是,精神传世”表明广大校友对“实事求是”的校训永世不忘,江西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刘建平与徐树宪共同为天柱瓶剪彩并合影留念。

  我国传统习俗认为,花瓶寓意平平安安,圆圆满满。因此,江西校友会赠与我校一对“天柱瓶”献礼我校120周年华诞,天柱瓶高1895毫米,寓意母校成立于1895年,直径666毫米,表示江西校友祝愿母校事业发展顺顺利利。“天柱瓶”采用“瓷都”江西景德镇的招牌瓷种青花瓷制作而成,瓶面绘有井冈山图案,表示该瓶是由江西校友赠送给母校。井冈山上开满了杜鹃花和结满了硕果,表现了母校教学、科研蓬勃发展,培养的学子桃李满天下。另外,该瓶将校训写到瓶面,目的是让它成为我校独有的传世精品,让天柱瓶更具纪念价值,同时也号召天大人严谨治学、砥砺奋进、乘风破浪,共同把我校打造成中国高等教育的品牌。足见江西校友会之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