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温州校友会成立

      2014-07-01       

   

  本站讯(通讯员孙亮)622日,天津大学温州校友会正式成立。我校校长助理刘耀昌应邀赴温出席大会,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授予会旗,介绍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原温州市副市长、北洋大学校友胡显钦,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温州各界的40余名校友参加大会,共同见证我校第102个校友会的诞生。

  大会通过了校友会章程,推选胡显钦为名誉会长,温州港集团总工程师陈剑刚为首任会长,温州建苑审图公司董事长虞慧忠为常务副会长,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城乡建设与规划局副局长孙决策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耀昌在讲话中对温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及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温州校友会在未来能创新开拓,服务母校发展建设、服务校友建工立业,诚挚邀请校友们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团聚。

  91岁的胡显钦在会上回忆了自己求学北洋大学的经历,从积极参加“反美抗暴”游行,到加入学生进步文艺组织“北光社”,一段段往事将校友们带回到往昔的峥嵘岁月之中。谈及未来,胡显钦希望校友们秉承母校“实事求是”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做出贡献。

  陈剑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首任会长既感荣幸又觉重任在肩。未来将在母校、校友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凝聚广大校友,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为温州校友们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努力把校友会打造成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

  会上,学校和校友总会向温州校友会授予会旗,温州校友会向母校及浙江校友会赠送了温绣横幅作品。

  据悉,通过校友总会办公室联络,目前温州校友会已与天津大学温州同乡会的在读学子取得联系,未来将为其求学、就业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