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胸怀家国,逐梦远航”校友经验分享会

      2018-06-29       

本站讯(通讯员 梁童心)6月26日,天津大学“胸怀家国,逐梦远航”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卫津路校区大活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1992级光电技术及光电仪器专业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菲律宾代表处代表张玮,天津代表处人力资源部部长费湘翼、企业业务部部长章明强,中国地区部招聘调配部王刚、张译方,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精密仪器工程系副教授陈津平出席了大会。精仪学院2019、2020届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自动化、经管学部、微电子等学院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

1AA68

张宇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天大建校至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高层次人才,一大批杰出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校友们的成长历程和成功经验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张宇指出,华为一直是最受天大学子青睐的就业单位,2017年天津大学签约华为的毕业生有194人,位居签约单位人数之首。他强调,就业作为学校人才走向社会的关键一环,同时作为广大同学从“学生”到“社会人”身份转变的重要环节,一直是学校的工作重点所在。他希望大家用心聆听、用心思考张玮学长的职场感悟和华为故事,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胸怀家国、兼济天下,自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E04E

张玮带来主题为“做有理想的奋斗者”的主题报告。他从“选择的正确性”谈起,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特点和历史使命,做出行业方向和职业方向正确的选择。张玮以热力学第二定律为基础,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国家之熵、企业之熵、华为之熵和生命之熵的概念。熵原本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概念,却是贯穿华为管理思想的精华。张玮介绍了华为的核心价值观,即“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他以两个有趣的心理学实验为例,告诉在场学生在面对权威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做出抉择。他指出,人的天职在于探索真理,多数人安于现状,少数人砥砺前行。“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是华为的愿景和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当今智能世界的发展机遇,勇于突破,超越自我,胸怀天下,着眼未来。他祝愿天大学子都能够成长为真正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最后,张玮将“才华当不负,青春敢有为”一语送给在场学生,鼓励大家坚持正确方向,保持青春活力,发掘自身潜能,做有理想的奋斗者。

2B744

张玮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他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华为的成长过程和心路历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的种种疑问,鼓励大家脚踏实地,付诸行动,解决问题,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7E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