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三届理事大会成功举行

      2019-06-28       

本站讯(通讯员 赵雪)2019年6月22日上午,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大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院长马凯学,副院长张志超、徐江涛,党委副书记韩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马景复,第二届理事会部分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津大学无线电系、电子工程系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代表,退休和在职教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佳主持。

大会伊始,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致辞。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友会以及地方校友会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他谈到,校友会是天大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近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扶持下,校友总会得到了长足发展,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同时还针对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地方的众多合作也做了简要的说明。最后,他表示校友在科研、招生、人才培养、海外招聘等诸多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向与会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微电子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空间、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就学院重点工作及未来规划做了充分而详实地介绍,并号召广大校友同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做贡献。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代表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从校友会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组织架构,组织校友活动、培育校友文化,汇聚校友力量、助力人才培养,拓展合作平台、共筑事业发展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15年以来开展的相关校友工作。介绍了校友会未来重点工作,如建设并逐步完善校友信息库,打造交流新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校友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丰富学院发展基金,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助力学生成才;团结海内外校友,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推荐卓越人才。希望广泛凝聚校友力量,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会更名议案》、《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会章程》、《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等相关会议文件,选举产生了微电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选举杭建民为会长、马凯学等为副会长、选举李宗耀等为顾问、选举韩旭为秘书长、朱胜利等为副秘书长。

微电子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刘开华代表杭建民会长发言指出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基石,是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任重而道远。学院校友会作为桥梁和纽带,对增进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情谊,弘扬和传承天津大学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贞文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进行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天大的不解之缘,无论是工作初期还是创业过程中身边始终围绕着实事求是的天大人。孙贞文校友表示,作为曾经的学生首先要向一直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不断为学院、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作为校友,自己时刻关心着学院的发展,刚刚聆听了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感到自豪与兴奋,愿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姚素英作为教师代表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微电子学院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学者和校友的心血,微电子学院承担着为国家培养新型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人才的重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期待每一位校友都能关心支持微电子学院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杨晋生致辞。他表示校友永远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院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会是校友们的“家”,校友们要常和“家里”联系,常回家看看。加强校友工作,不仅是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也是学院服务校友、回馈校友的需要。校友会也要继续发挥作用,广泛联络校友,整合广大校友资源,共同塑造学院品牌,一起提高学院声望,助推学院和校友们的全方位发展。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