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药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药学院全球校友论坛隆重举行

      2020-10-07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2020年10月2日,正值药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学院在线上隆重举行“药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药学院全球校友论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本次线上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主持。

陈书记_新闻.png

上午9时,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首先带来《守初心 担使命 扎根中国大地 奋力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的开幕致辞,代表药学院党委和行政向所有天大药学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药学院的繁荣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创业者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正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以来支持和关心药学院成长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回想2000年药学院成立之际,适逢天津大学“十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985工程”一期建设启动之时。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各方大力支持下,药学院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壮大。二十年,药学院走过了艰辛与光荣的创业历程。特别是在2014年初,学院入选“高校国际化试点学院推进计划”,成为全国首批四个国际化试点学院之一。这六年多来,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全国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的新尝试,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管理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生态环境与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国际化改革,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最后冯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冯书记_新闻.png

接下来,药学院高文远教授、Fumihiko Nakamura教授及2005届本科生校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副教授王挺分别带来了“Modern Study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Mechanotransduction in pharmaceu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New Synthetic Opportunities through Organic Photocatalysis”主题报告。

Fumi-2_新闻.jpg

药学院院长 Jay Siegel 教授致闭幕辞。Siegel院长感谢首任院长赵康教授对于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奠基作用,感谢历任学院领导团队和每一位成员的卓越贡献。Siegel院长指出药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天学院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天大药学人的支持与帮助。此外Siegel院长就学院当前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同参会嘉宾和师生校友们进行了分享,并提出未来的科学研究终将由年轻一代来实现。

院长-新闻.png

11时30分,在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带领下,大家云参观了阔别已久美丽的校园。校门、广场、食堂、图书馆、青年湖...这些熟悉又亲切的场景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曾经的校园生活中。

参观校园_副本.png

下午的分论坛共设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管理者三个分会场,20位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发展近况,表达了对学院的无限眷恋和深切感恩之情。

青年科学家沙龙由2007届博士生,药学院副院长杜云飞教授主持,邀请学院在科研一线的校友们共同交流科研成长之路。2005届药学院首届毕业生、燕山大学环化学院教授杨靓月,2006届本科生、四川大学教授李峰,2006届本科生、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人鹤,2007届本科生、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研究员秦洪强,2008届本科生、西湖大学研究员王怀民,2012届本科生、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虹,2013届博士生、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超,2015届博士生、山东大学教授典龙阳分别进行分享。参加青年科学家沙龙的校友们均表示希望各位校友今后以校友会为平台,多多交流学术科研、实践创业等信息,整合各方面资源、产学研一体化,为中国生物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青年科学家-新闻.png

青年企业家沙龙由2009届本科生,上海复星医药市场经理龚昕主持。2004届硕士生、都创(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雷,2005届本科生、北京轻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CEO董巍,2006 届博士生、天津睿创康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贾慧娟,2007届硕士生、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行政经理赵丽丽,2009 届硕士生、昆药集团市场部总监兼特色口服事业部总经理武小军,2009届本科生、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高级经理王成共同参与论坛。青年企业家校友们为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并表示希望广大校友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中国医药行业乃至人类大健康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希望天大药学院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青年企业家_副本.png

青年管理者沙龙由2009届硕士生、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主持。2007届硕士生、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局副局长郑纯林,2007届硕士生、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2009届博士生、天津市代谢病医院药剂科主任赵振宇,2010届硕士生、天津市药监局国家级审评员范凯,2011届本科生、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街道副主任赵亚林,2015届本科生、甘肃省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第一书记冮皓参与分享。参加青年管理者沙龙的各位校友均表示希望各个行业的校友凝聚在一起,今后做出更大的成就,为药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为学院争光、为母校争光。

青年管理者合集_新闻.png

药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药学院全球校友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闭幕。回首建院二十的风雨历程,药学院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学院每一位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学院的每一位学子始终严谨笃学、立志成才,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药学院毕业生在社会各界获得一致好评。廿念不忘,我们曾筚路蓝缕,初心闪药,我们将共创未来。药学院的昨天,离不开全体药学人的共同努力,药学院的今天与明天,期待与大家共同见证!药学院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兴学强国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奋力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的力量!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