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3-05       

  本站讯 (通讯员 贾莉)3月2日下午,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1895大厦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主持会议,改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元英进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伊始,学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已经明确。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各单位改革和工作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逐步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落实、促发展。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改制工作是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一项重要任务、也是 2018 年学校资产工作一项主要任务。领导小组各位同志需要按照巡视要求、按照校长办公会决策部署,由资产经营公司牵头,真抓实干、共同努力,高效完成设计总院改制任务。

  校长助理、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刘宁,国资办公室主任邵岚汇报了改制相关准备工作。按照中央深改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教育部、财政部等相关规定要求,已确定设计总院改制工作流程和任务步骤;通过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已明确首先应尽快选择相关评估机构、拟定资产核查方案;结合总院实际情况,已初步形成两个阶段、两大任务、分两步走的工作方法。确保改制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

  总会计师古瑶、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永利、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人事处副处长张鹏等对改制工作中涉及职工知情、会议制度、具体改革、经营资产公司相关工作等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为改制顺利完成提供参考依据、保驾护航。

  设计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总院改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完成公司化改制、建立现代企业法人制度既是总院巡视整改的首要任务,也是多年来企业发展的努力目标。公司化改制对规范总院决策程序、完善治理结构,体现公平公正、提高员工积极性有重要作用。多年来的调研工作,积累了各兄弟高校设计院改制经验,做好了充分准备。总院必全力以赴,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具体执行落实、高效推进并完成改制工作。

  (编辑 靳莹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