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学工部园区中心多措并举落实春节寒假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17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玉玮)近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校2017年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要求,学工部园区中心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全力做好寒假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通过召开北洋园校区物业主管工作会议和卫津路校区全体宿舍小区站长及管理员工作会议,将近期毕业离校清宿、放假前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统一部署:重点强调宿舍管理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明确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尤其对放假期间留校的同学信息进行验证入楼和详细备案,确保动态准确掌握留校学生情况。通过学院副书记工作会,强调各学院从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等各方面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做好学生放假离宿前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假期前,园区中心还将分组对双校区学生宿舍区进行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宿舍楼安全运行;同时提高工作敏感度,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切实落实春节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完善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

  (编辑 刘晓艳 雒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