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老干部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2016-03-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旸)3月15日,老干部党总支8个支部分别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领会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探讨新形势、新热点。

  根据党总支统一部署,各支部分别学习了《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的六点明确要求,各支部党员对自己离退休以来发挥党员作用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对在新形势下继续践行党员义务表达了明确和积极的态度,并就如何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建言献策。同时,各支部也围绕当前热议的部分问题开展学习讨论。例如三村支部与四季村南支部还联合学习了《共产党人不谈信仰值得深思》等文章。在讨论中,支部党员对照《意见》中“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明确要求,结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探讨如何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等问题。

  老党员们虽然年事已高、各类慢性疾病多发,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参加集体学习和组织生活,在生活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身边群众、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很多老党员还参加了关工委工作,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发掘问题、深入思考、创新思路,在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田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