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党课系列讲”活动

      2018-06-12       

    本站讯(通讯员 刘梦茹)6月7日,教育学院“党课系列讲”2018第一讲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宋俊启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作了主题为“严守党规党纪  做合格党员”的讲座。学院院长闫广芬、党委副书记邵树斌、副院长朱健及6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宋俊启由人民网的一篇评论《“做合格党员” 简约不简单》谈起,强调做合格党员要从一言一行做起,合格与出格只是一念之差。他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党在制定修订党内法规、严惩违纪党员、开展党内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介绍了党制定的章程、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等各类党内法规,从而构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法规体系;并介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方面内容以及教育部“红七条”、天津市“红十条”等内容。 
    他还提出中央列出的不合格党员的六项主要表现,并结合近期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系列案例,警示全体党员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并重申新时代下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指出新时期合格党员应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严守“红线”,令行禁止。
    教育学院“党课系列讲”是党建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每年由党委书记、每位党支部书记面向全院党员系列讲授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