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大校园环境管理科荣获天津市月季花栽培技术比武竞赛三等奖

      2018-06-20       

本站讯(通讯员 刘芳玉洁)5月中旬,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员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月季花栽培了月季花栽培技术能手比武竞赛,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管理科吴晓刚同志荣获月季花栽培技术比武竞赛三等奖。

从1984年月季被确立为天津市花开始,月季便成为天津大学花坛主栽花卉,学校月季由品种70多个到现有品种近300个,栽植面积超过四千平米,地点遍布全校,占花坛总面积80%以上,涵盖了杂交茶香月季、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几个大类,红色、白色、粉色、蓝色、黄色和复色等多种花色。

这次比赛的专家组严格按照月季栽培技术规范,从月季的生长势、修剪水平、病虫害防治、枝条健壮度、绿地卫生等8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同时综合考虑养管面积、品种数量及经验做法的可推广价值等因素进行打分。能获得此项荣誉源于天大绿化养护一贯的优良传统,也跟吴晓刚同志平时的努力分不开。多年来,他为天大的月季建植和推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为了解决盐碱土壤条件下栽植和养护月季的问题,他总结了“九字”经验——深挖沟,高打垄,灌大水,成效显著。他重视对一线职工持续性的专业培训教育,从水、肥、气、热等自然条件的影响,到修剪、打药、中耕除草等人工技术手段的应用,全方位传授月季养护管理知识,带出了一支技术娴熟的一线职工队伍。

天大的月季栽培养护是天大校园环境管理的一个缩影。学校一向重视绿化美化对环境育人的重要作用,主动承担起美化环境造福社会的责任。多年来,学校领导重视,师生支持,再加上一支技术过硬、专业化的绿化职工队伍,将天大打造成为天津市核心区的一颗绿色生态明珠。

据悉,这次全市范围的月季比武竞赛目的是为了复兴天津月季文化,弘扬工匠精神,选拔行业技术标兵。这次参赛的三十多家单位几十位选手来自于全市容委系统和各大绿化公司,强手如林。天津大学的月季以花香色美、品种丰富、管理到位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