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8年度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2018-07-12       

本站讯(通讯员 马广旭)7月4日,天津大学2018年度学生工作优秀案例终评大会在北洋园校区31楼2106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学部)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并投票。

为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引导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搭建起学院(学部)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和交流各学院(学部)在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好举措、好活动、好经验,学工部每年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学生工作案例。2018年的案例评选工作自6月份启动,各学院(部)提交申报了19项集体案例和40项个人案例,内容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学生成长发展指导、网络思想教育等,经过初评通讯评议,共有35项案例入围终评。

会上,入围终评的16项个人案例和19项集体案例的负责人依次围绕案例的目标意义、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和经验规律进行了展示汇报,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与会评委根据案例讲解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实效等对入围终评的案例进行投票。最终,化工学院申报的“研究生纵向管理模式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等10项案例获评“十佳集体工作案例”;经管学部尚洁申报的“感恩·责任——经管学部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等10项案例获评“十佳个人工作案例”;另有5项集体工作案例和6项个人工作案例获得“十佳工作案例提名奖”。(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