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邀请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家长来校参加毕业典礼

      2018-07-16       


本站讯(通讯员李定杰)为祝贺天津大学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顺利毕业,圆满结束大学生活,鼓励他们迈向社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本科生毕业典礼期间,学校连续第二年举行了“民族一家亲,共系天大情”活动,特邀10名2018届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家长来校参加了毕业典礼,与学生们共同见证这一盛大仪式,分享人生中的珍贵时刻。

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遴选和公示,学校共邀请了10名表现出色的优秀毕业生的21位家人参加此次活动。这些学生在学期间表现优异,担任班级和社团组织职务、获得各类奖励荣誉。毕业后他们有的即将返回家乡的工作岗位、有的自愿到基层单位服务、有的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有的就职于世界500强科技企业,是天津大学培养的少数民族学生中的优秀代表。

7月9日和10日,学生陪同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参观了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校长助理刘宁、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寒、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霞等在北洋园校区伊兰宫餐厅与学生和家长们共进午餐、亲切交谈,并为每个学生家庭赠送纪念品。7月10日下午,学生家长作为观礼嘉宾全程参加天津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钟登华与每个学生家庭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学生家长在津期间,学校还组织学生家庭共同游览古文化街、五大道、乘坐海河游船观赏夜景、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等,感受天津文化的厚重包容与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

学生们表示在过去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飞跃。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大家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做人做事,这些丰厚的收获,宝贵的财富,无疑使每一位毕业生走向社会时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在竞争中更多了几份信心和勇气。

家长们感谢学校在毕业前夕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能来看看自己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见证他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同时,也表示回想起孩子在天大的成长经历,要时刻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悉心教育。希望孩子们要铭记母校的恩情,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