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精仪学院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

      2018-07-23       

本站讯 (通讯员 王梓)7月19日,精仪学院发展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学科领导小组、各系CP团队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由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

会上,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首先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并对以往工作提出反思,指出了现有的优势、不足及原因,从回顾三个学科的2017年评估情况入手,分别指出各学科现阶段发展中的短板。随后,他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及愿景,即: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学院,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学院的优势有效转化为人才培养能力,聚焦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育“一流大师”和“一流人才”;弘扬精仪精神,按照一个任务、三项改革、五项措施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师资、国际化与服务质量提升计划(以下简称为5Q计划)的贯彻落实。

曾周末向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应具有大局观,眼光不要局限于手头的工作,应把自身的历练和成长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持续改进观念提升站位;第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各自岗位持续思考能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所作的贡献,变被动接受任务为主动创造成果,紧抓机遇寻求工作突破口;第三,在工作中要增强协同意识,落实责任、舍得付出,对学生多一点关心、对教学多一点思考、对岗位多一点投入。

精仪学院副院长杨博同与会代表一起对《精仪学院5Q计划实施细则》进行了逐条解读与梳理,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精仪学院副院长胡晓东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近期学校教学审核评估的情况和所反应的问题,针对预评估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并希望各专业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同时,他对大类招生下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专业设置等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目标。

随后,杨博介绍了《精仪学院公房管理暂行办法》,与会代表针对公房改革进程中的关键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院表示将积极采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公房改革办法,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房屋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最后,王海龙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大学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他提出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切实将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大局中来。他提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勤于付出。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弘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团结奉献、勇争一流”的精仪精神,凝心聚力,为精仪学院的发展开创崭新的局面。

(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