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大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阳光游泳比赛争金夺银破纪录

      2018-07-30       

本站讯(通讯员刘铁刚)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经过3天共六场次的激烈角逐后,于7月21日在浙江省苍南县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我校游泳队派出金梦阳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在参赛的两个项目中双双打破已保持4年的阳光组全国纪录,获得女子200m自由泳金牌和200m混合泳银牌,实现了我校普通生全国最高级别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300多名学子参赛。本次比赛是中国大学生单独设置阳光组游泳首届比赛,是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最高级别赛事,也是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决定》的具体举措。

天津大学高水平游泳队自建队14年来,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动引领普通生刻苦训练,为普及带动广大师生主动参加游泳运动发挥了良好示范作用。金梦阳同学是我校普通生游泳运动水平取得长足进步的优秀代表。期待更多学子投身游泳运动,涵养我校游泳运动文化氛围!(编辑 彭莉)